鼓舞人心

在别人的饱足中挣扎,祈求着匍匐前行的权利。

失忆

idw霸王福特

*黑影福特兄弟向注意

*文章内容并没有题目那么单纯

*轻点打,我不是故意第一篇霸福就写虐的

那开始吧,拿下纸巾,谢谢



失忆


星河在霸王的光学镜里流转。

没有不自量力的轻量级废物,没有威震天的不经意的嘲讽,没有至高天组曲单曲循环……没有战争没有杀欲,可他就是没办法安心下线。

杀人如麻的六阶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深沉的黑暗如同冰冷的海,而群星的闪耀是海妖的歌声,诱惑着他,伺机将他溺死。

霸王干脆坐起身,随意地靠在了充电床上,开始翻看记忆文件。

霸王不是多愁善感的机,从来都不是,但漫无目的的追寻和“失眠”让他不得不接受了这种毫无意义的打发时间的方式。尽管那些影像大多是冰冷的,被打成筛子的残破机体,喷溅而出的浓稠的能量液,还有一些模糊不清的面甲,搅在一起,让他想起某种倒胃口的混沌料理。

掠过数百数千段与威震天的决斗影像和几个塔恩来回变形的影像的收藏夹(霸王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瞥见了一段奇怪的记忆文件。

没有备注,普通的记忆。

霸王歪了歪头。

是牢房,或许吧。墙壁上“NO ONE CAN SAVE ME”的狰狞字体显然是由能量液凝成。微弱的光线给房间留下几个阴暗的角落,其中一个摆着一张破旧的充电床,沾在上面的能量液已经凝固,而缩在充电床上的……

是残破不堪的福特。

霸王不紧不慢地将整个房间审视完毕,火种已然开始加速跳动,散热扇也发出隆隆的嗡鸣声——他在兴奋。冷酷的公正女神在地下的棺材中沉睡……赛博坦人人皆知的G9三年那不公平的审判,让他感觉到焦躁无比却又兴奋难耐。

盯着影像中福特不太安生的睡颜,霸王忽然产生了将手抚上去的强烈冲动。

霸王安安静静又专心致志地“复习”了G9三年的全部记忆,咀嚼着记忆里典狱长喷涌而出的情绪。

愤怒,恐惧,仇恨;

反抗,咒骂,啜泣。

福特就是这样,永远不知疲倦地反抗着,咒骂着,偶尔露出柔软的一面,毫不做作,连那些动作和话语带来的伤害都是真实的。面对电锯的恐惧是真实的,面对残害的愤怒是真实的……吐出的梦话也是真实的。

霸王专心听着福特的梦呓,随手擦去福特面甲上的清洗剂。

那么,典狱长现在在哪里呢?一个疑问蹦了出来。

紧接着是一个小小的私心:哈,说不定能碰到呢。

第二天霸王自然上线。


第三十二个星球。

“找不到他找不到他找不到他找不到他………………”扯掉脚下不断挣扎的机体的手臂,霸王丝毫不在乎溅上面甲的能量液。他抬手开枪,对方的头雕立时开了花。

“威震天在哪里?”霸王不耐烦的踢开脚边的尸体,面向下一个目标;

“威震天在哪里?”世界染上一层淡淡的粉色,霸王没有空出手擦拭面甲上的能量液;

“威震天在哪里?”警告窗口不断弹出,霸王随手将其一个个叉掉。

“威……在哪里?”导航系统停止运行……

“……在哪里?”无法识别他的火种信号……

“他在哪里?”得不到他的消息……

”……福特……福特在哪里?”在数据的洪流中,呢喃的词句猛然跳入另一个循环,记忆的残影如同无数细小的碎片扎在脑模块里,引起一阵阵刺痛。霸王木然地盯着脚下成堆的尸体,蹲下身,无目的地翻找着,目光在破烂不堪的焦糊肢体上来回疾驰,似乎在寻找他最珍视的宝物。

”福特在哪里?”

“福特在哪里!”

”福特在哪里?”

他仍然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只醉心于将求而不得的苦闷倾诉于破碎的肢体。

不知过了多久,霸王回过神。昏暗的光线描摹着大型机的机体轮廓,提醒他主恒星已经爬向星球的另一面。

没有来得及活动僵硬的关节,霸王颓然将身体砸在散发着油腥气的尸山上,看着脚下影子的缓慢爬动。沉默良久,他骂了一句,骂得很难听。


第……不知多少个星球。

又一次失败,这个星球除了臭名昭著的罪犯和成片的树林外一无所有。

没有威震天,没有……福特。

脚下的机体仍然有能量液不断淌出,几个没死透的不甘心地一次又一次抬起手臂,似乎仍想启动武器,为自己,也为同伴复仇。

霸王收起武器面板,瞟了一眼四周杂乱的景象。检查机体状况然后变形,贴着地上成片的尸体起飞。稳稳当当地悬停了几秒,他再次变形,然后落地。

有动静。

树林的另一端传来模糊的声响,飞行载具掠过树林时叶片发出的嘶鸣声夹杂着喊叫声……脚下幸存者的呻吟逐渐微弱,声音里的恐惧却更甚。

“嗯?你说什么啊,麻烦声音大些~”霸王低下头,语气里满是嘲笑的意味,脸上的表情更是扭曲得诡异,“放心,无论来的是谁,你们都没救……”上挑的尾音被炮火声打断。几乎是来不及反应,霸王已经被猛冲过来的装甲坦克撞翻在地。湖蓝色的大型机没有任何开场白,就把拳头送上了霸王的面甲。

霸王条件反射地揪住对方的头雕,正欲一脚踹上对方的腹甲……却忽然石化般愣在原地。

是福特。

福特猩红的光学镜几乎要燃烧起来,他抓住霸王露出的破绽,毫不客气地扬手对着霸王的面甲开了一枪。浓烈的腥气在霸王的口腔中快速溢散开来,光学镜传回的影像也瞬间变得模糊……意识到福特不会给自己任何喘息的机会,霸王启动了腹甲上的枪炮。估量着福特的反应时间,他纵身扑向印象里福特的位置。

二人一同摔在地上,身下破碎的尸体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

霸王及时用唇堵住了福特即将爆出赛博坦脏口的嘴,他模糊的视野里只剩下两点莹莹的红色……

啊,还有福特送上来的拳头。

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十几秒内,而这短短的十几秒结束了那个呢喃的无尽循环。

第一个星球。


这是,福特上船后二人到达的第一个星球。

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现在回想起来,霸王还觉得自己活在梦里,虽然他的梦一般情况下只有能量液和威震天出镜。

一个月前,福特面对着目不能视而且一面甲痴笑的霸王极力按下了把这个六阶杀手兼G9毁灭者兼流氓的头雕给揪下来的欲望。就在福特决定把霸王押到基地关起来的时候,他想起来自己的飞船在降落的时候出了故障。

随后的一个赛时内,福特对着霸王的飞船上自己不熟悉的操作系统琢磨了半天,只得打开霸王的束缚装置。

“月卫一?多无聊!”霸王转过头,忽明忽暗的光学镜盯住了福特——福特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是装瞎还是什么?

“我带你去玩吧……你喜欢碳基生物吗?话说回来,当初我居然没能从你嘴里套出你的爱好……”

福特的枪立刻抵在了霸王头上,发出咔哒一声轻响。

“典狱长,麻烦你帮我看一下导航系统咯?”六阶战士面甲厚得可以,他假装没察觉到似的伸手指指一边的屏幕——位置略有偏差。

主恒星的光芒消失在远方山脉的脊梁的时候,二人回到了飞船降落的那片原野上,他们脚下踩着细小的碳基绿色植物。几只碳基生物在其间飞舞,渺小如一粒粒尘埃。霸王死死拽住福特的手臂,不顾福特杀伤力极强的眼神和臂甲上启动的武器,拉着他在附近的小山坡上坐下。

福特好不容易挣脱霸王的束缚起身,立刻退后了几步,语气凶狠声音却有些发颤,“霸王,我警告你:你现在仍然是囚犯,束缚装置能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你的行动。如果你敢轻举妄动,我立刻……”“嘘……典狱长,过来坐下。”六阶不以为然地拍拍身侧的土地,“你看,像不像你?”他举起手,不知何时指尖已经捏住了一只极其细小的碳基生物,碳基生物蓝色的翅膀微微颤动,柔软的触须无助地挥动着。

“你……!”装甲坦克的语调一下子变了,他立刻蹲下身掰住霸王的手,“放开!”

“很像……”霸王的视线转移到了福特的面甲上。修好的光学镜传来的影像十分清晰,福特的面甲罩在主恒星金黄的光线里,虽然仍皱着眉甲,大型机坚硬的线条已然柔和了几分。

霸王缓缓松手,翅膀破损的碳基生物如落叶一般飘落,轻轻落在福特的掌心。

福特的眉甲又皱了起来:这小生物再也不能飞了。他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再次被霸王打断,“典狱长,你说……到底谁是囚犯?”

霸王微笑着,语气是一贯的轻浮,动作是一贯的无所顾忌。他伸出手,轻抚福特的面甲。

福特沉默,只是轻轻将手中的蝴蝶捏碎了。

霸王的面甲立刻黑了一半,动作也僵硬起来。他扯过福特的头雕,在福特唇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福特毫不客气地回咬,能量液从舌尖和唇角一滴滴渗出……紧接着是深入的吻,没人示弱。

粉色的能量液融汇后顺着下巴滴落,摔碎在蓝色的蝴蝶翅膀碎片上。


第……不知多少颗星球。

“打个尾气!撤退!”

“可是老大……”

“撤退!撤退好吗?那可是六阶杀手和提尔莱斯特协定指定执行官!你能行你出去把他们给我打退!”

“撤退,明白了。”

端着枪在福特身边守了一会,霸王打开了侦测装置,瞟了一眼后回头对福特说:“他们暂时离开了。”他在福特身边蹲下,低头拆开福特的腿甲检查他的情况,“没有伤到内部骨骼,先回飞船吧,好吗?”

福特沉默着点了点头,紧紧握住霸王的手。霸王抬起头,盯着福特的面甲,似乎再也不愿意移开视线。二人沉默着,享受着拥有彼此的时光。

霸王的接收器忽然传来了刺耳的沙沙声,他没有理会,只是紧紧地回握福特的手,仿佛下一秒,福特就会消失不见一般。

“呦……我说这鬼地方怎么这么安静呢……?”这个声音霸王最熟悉不过了,毕竟他那怨念的碎碎念能让雇主乖乖拿出三倍的赏金……“原来是霸王你这个炉渣在这里啊。”

“那么你有何贵干呢,黑影?”面对着门口有着巨大机翼的宇宙战机,霸王起身,将福特护在身后。

黑影和福特是……是兄弟。

“我?我在做任务,顺道过来看看你呗。”黑影背对着光线调试着自己的武器,“天气不错,对吗?”

“没有你会更好。”

六阶蛮横而残暴的气势不相上下,二人都没有退步的打算。

黑影猩红色的光学镜闪了闪,他将视线从武器上收回,盯住了霸王。他的眼神就像灼热的火包裹着寒冷的冰,“你现在这个样子可真是奇怪啊,霸王。”

黑影的语气……?

“……如果要打架的话,咱们最好是去外面吧?”毕竟这里还有伤员呢。霸王暗想,尽量表现出六阶应有的镇定。

“啊?”黑影歪了歪头雕,面甲上的表情逐渐变得狰狞而阴暗,仿佛酝酿着风暴雷雨,“为什么啊?你在G9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么谨慎啊?”

G9发生了……

霸王忽然感觉到脑模块一疼,“你……什么意思?”

“啊?”黑影硬生生从面甲上扯出一个笑容,“啊……那我换个说法吧……”

福特为什么不说话?

为什么?

“你杀掉福特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么谨慎呢?”

世界一瞬间变为黑白。

翻腾的颜色如同咆哮着汹涌的海,这一次,没人能逃掉了。

溺死在这里吧。

没有福特了,一直都没有。

没有莹莹的红色光镜,没有柔和的面甲线条,没有被话语掩饰的真实情感,没有严肃而羞涩的亲吻,没有那个陪在身边的大型机。

没有,一直都没有。

赛博坦人人皆知的不公平的审判,公正女神放走了邪恶的魔鬼。魔鬼囚禁了蝴蝶,毁掉了蝴蝶的双翅,而蝴蝶为了自由和荣誉殒身。

是霸王杀了福特。

是霸王杀了他。

是他杀了他。

没有,一直都没有。

其实霸王的光学镜根本没有损坏。

其实飞船的驾驶者根本没有第二个。

飞舞着蝴蝶的原野上,其实自始至终只有霸王一个人。

侦测装置上显示出来的火种信号,其实自始至终只有霸王一个人。

手中的枪,砸在地上的声音巨大如耳边雷鸣。

霸王什么都感觉不到了。他不能回头,不能回应黑影的质问和愤怒,不能……不能……到底谁是囚犯呢?

福特在哪?

福特捧着破碎的蝴蝶双翅,那么他在哪?

你在哪?

我看不到你了,你在哪?

你在哪……

——————————————————————————

轻点打!!!!!

评论(25)

热度(1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