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在别人的饱足中挣扎,祈求着匍匐前行的权利。

旅人与鱼妖

idw霸王福特

*电锯收起来!!🤣🤣🤣

*秀才(文中的旅人)与于子游(文中的鱼妖),见聊斋《于子游》,讲述秀才海上独酌,忽遇高山出,见一鱼妖于子游的故事。后秀才得知高山为鱼,乃于子游所云“大王”(这故事我读出了一点基情🤣🤣)。结尾,于子游和鱼山一同没入深海。

那么开始?



福特回想起某段天火推荐的碳基生物写作的文字来。

高山忽起于摇摆的海中,寄宿渔舟的旅人和山上的鱼妖对酌,旅人问儒服儒冠的少年来处,鱼妖摇扇轻笑,道声“明日辰刻发矣”,跃身入水,拨刺而去。(《聊斋》)

谁是旅人,谁是鱼妖?谁是山,谁是化为山的大鱼?

如果旅人随那山、那人去了,结局会有改变吗?

蓝白涂装的六阶将机体隐藏在阴影中,隔着牢房的激光栏杆伸出双手,抚上装甲坦克的面甲。

“你在看哪里呢?”他低声问,面甲埋没在阴影里,让人无法看清。

典狱长和囚犯,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福特却无法直视霸王鲜红的光学镜,仿佛担芯一旦与怪物对上目光,便会失足滑落,溺毙在那浓重的颜色中。

G9是一座孤岛,岛上旅人和少年把酒言欢。巨如山峦的鱼,在海上肆意。


福特站得太近了。

即使隔着牢笼的屏障,霸王也能伸手将他揽住,可霸王再没有别的动作,福特也没有后退半步,他任凭霸王轻轻描摹着面甲上的线条,任凭霸王一寸寸抚过冰冷的机体。

福特不知道霸王是怎么被抓住的。诞生在战争时期的福特不懂得如何在敌人面前展现出恐惧,但六阶复杂的目光总让他感到不寒而栗。这样的恐惧在外装甲下奔涌,席卷而来的潮冲击着福特的心脏,也冲击着G9的每一位狱卒,每一位囚犯……任何人。早就见识过典狱长的强硬的他们在福特看不到角落低声讨论着,内容大同小异,让人心惊胆战的效果是一样的——G9关押着霸王是假象,霸王锁死了G9却是明眼人都能看出的事实。

换个说法吧,现在,大家的命都捏在霸王手里了。

你是那鱼化成的岛吗?想要把一切生灵吞噬,嗯?

面前的装甲坦克光学镜暗淡着,显然是在走神。霸王轻笑出声来,他轻轻扯动福特的头雕,满盈着笑意的语气此时听起来失望透顶,“不要放松警惕,我的典狱长,我可还没进火种匣呢。”

福特用力甩开霸王的手,面色阴沉得像是看见了G9狱卒集体罢工,“你也一样,霸王。”不等霸王有所反应,福特转身快步走了出去。

这是福特与霸王的第一次会面。真是糟透了。他想,没能移开目光。

危险而狡猾的六阶杀手的暧昧动作已然是意料之中,可为什么……福特不能理解,为什么看着那双笑意盈盈的光学镜,CPU的计算功能就好像不存在。


福特站得太近了。

斗殴事件在G9是家常便饭,有大型机参与的混战往往会棘手一些……但当霸王参与进来时,局势会变得不太好收拾。

可敬职敬业如福特,毫不客气地一拳揍上了霸王的面甲。沾着能量液的拳头不情不愿地离开霸王的面甲,转而寻找下一个目标。囚犯们咬紧牙死死盯住高大的装甲坦克和他身后捂住面甲后退的霸王。短暂的沉默后,他们冒着被锁死口令控制的风险一齐冲向了福特。

荒唐的疯子。

典狱长阴沉的面甲又黑了几分,战斗的动作让他看上去极具攻击性。扬手开枪的一瞬间,福特的视野忽然暗了下来。

没有赘述,是霸王挡在了福特面前。

六阶随意地擦擦脸上淌下的能量液,啐了一口,表情是不容置疑的“别碰他”。

狂暴的囚犯们猛然刹住,一个个愣在了原地。

“嚯……闹事的反要出来维护秩序了吗……”

说话的囚犯话音还没落就被击飞出去,重重落在地上以后勉强发出一两声痛苦的呻吟。外装甲的黑色碎片零碎落在地上,很扎眼。

“下一个?”

囚犯们畏缩不前,面甲上的表情是相当复杂。不过是想为自己争取一下安生的权利罢了,没人想要闹到这一步——如果因为滋事被押往被关禁闭,至少还能远离这个微笑着的死神……实在不行的话,霸王进去?

“够了。”福特黑着面甲把枪抵在了霸王的头雕上,“放风结束,回牢房去。”

“……”霸王的散热扇“轰”的一声咆哮起来。许久,他回过头,鲜红的光镜盯住了福特。福特仓惶地移开视线,举着枪的手微微颤抖起来。这个动作在霸王看来十分显眼,他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在狱卒的押送下向牢房走去,动作悠闲得像是在散步。

散热扇的轰鸣声仍在走廊上撞击回荡。

那些问题再一次遮蔽了福特的视野……


福特站得太近了。

阴暗的禁闭室里霸王靠墙坐着,光学镜明亮得如同被主恒星遗弃的星星——霸王正盯着监控摄像头,福特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不用费心思去猜——一定是嘲讽的微笑。

“典狱长——”黑暗中,霸王挥了挥手,语气相当和善,“过来陪我聊聊。”

福特不应该站得这么近的。

霸王仍然靠墙坐着,面甲上的表情阴暗不清。福特居高临下看着霸王,光学镜里映出六阶略显颓丧的样子,“你想聊什么?”

“……我有点惊讶呢,典狱长。”

“为什么?”

因为你居然真的会站在我面前听我说话啊。霸王忍不住在芯里吐槽。

“……嗯,这个故事有点长。你坐下来,我讲给你听。”六阶的语调轻快起来,他活动着机体,在狭小的房间里给福特让出一个可以坐下的位置。“放心,典狱长。”短暂停顿后,他吐出了一句完全游离在福特意料之外的话:“我会保护你。”

“……”福特咬紧了嘴唇没有吐出半个脏字,心想监控室的几位肯定已经笑瘫了吧。压下散热扇的怒吼,他的的声音有些颤抖,“你……凭什么认为我需要你的保护?”

霸王沉默了,小小的空间内只有散热扇的声音在四壁撞击回荡,被无限放大。

福特不情不愿地在离霸王一段距离的地方蹲下身,这才发现霸王的眉甲竟然紧紧皱着,脸色异常难看。

几塞分后,福特迟钝地察觉到霸王是在难过。

普罗姆斯啊,这个奸险狡猾、恬不知耻的六阶杀手居然在难过?这个嗜血如命的霸天虎战士居然是在为什么东西或什么人悲伤?

“你才是让我惊讶呢,霸王。难道……”话语出口却被一阵疼痛砍成两截。装甲坦克摇晃着,猛然栽倒在地。

彻底失去意识之前,福特只能看见一双明亮的光学镜。

福特搞不懂为什么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放下警惕向霸王靠近。就算是对六阶的凶残早有耳闻,就算是亲眼见过霸天虎杀手的手段——他仍然选择了向霸王靠近,有意识或无意识。

就算是在禁闭室里被霸王袭击晕倒,就算是脑模块抽痛着从医务室醒来,福特仍然能感受到火种对霸王的渴望。

旅人登上了远航的船,那么在这一出闹剧中,谁是鱼妖的扮演者?是霸王吗?

福特自动忽略了医生递过来的机体检测报告,阴沉着面甲走出了医务室。

房间里的人,面甲上的表情是那样奇怪。

站在走廊里,福特停住了——他不知接下来该做什么。火种的跳动一如既往,福特不自觉地看向禁闭室的方向。整理了杂乱的思路,沉下心,他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霸王有问题。

而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福特不会善罢甘休。


霸王站得太近了。

他无法忍受昔日的伴侣对自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甚至是刀剑相向。可是福特干净的光学镜里就是无法映出霸王的面容——福特就这样擅自把他忘记了。绝望之余的愤怒如同千万只虫蚁噬咬着霸王不安定的火种,他很快从中脱出,却又陷入焦躁的深沼,当他自以为已经脱离了福特的影响的时候,绝望随着难以想象孤独再一次找上门来……如此往复,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福特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伴侣,还是一些更加重要的东西。

电击的疼痛感虽然微弱,却足以打断霸王的思路。霸王发出一声不耐烦的嘶吼,稍一用力挣脱了枷锁。他稳了稳即将摔倒的机体,站定,开始用茫然的目光打量周围的环境——又是黑暗,与之前不同的是,没有那个装甲坦克。

这样的黑暗让霸王想起了福特昏倒的一瞬间……明亮清澈的光学镜熄灭之前机体就已经歪斜,福特在霸王面前毫无征兆的倒下。霸王扑过去接住福特,想都没想就吻了上去。

无关王子唤醒公主的无聊片段,二人唇间只剩下伴侣之间纯粹的爱意。那一瞬间霸王居然产生了失而复得的错觉。他搂紧福特,凑在福特的接受器边轻声唤着伴侣的名字。

你还记得我,对吗?

你仍然不自觉地想要靠近我,对吗?

在我为失去你而焦躁不安的时候,你也会因丢失的记忆而痛心,对吗?

那么,想起来吧。

想起来。

“想起来,求你了……”

那绵延的山与鱼会崩塌在二人的谈笑之间吗?

“……典狱长……!”

“典狱长?”

“典狱长?”

“我知道你在看着,典狱长。”

“既然你在,要不要……”霸王双手有些无力地垂下,他仰起头,露出无辜的眼神和一贯轻浮却深沉的笑,“你要不要听我讲故事?”

霸王就地坐下,自顾自对着无人的黑暗角落倾诉着过去,“我曾经……啊,我是说,很久以前,有过一位伴侣……但是请不要芯急~典狱长,这个故事不会太长的。”

霸王自顾自讲述的样子,像极了那位初登鱼岛的旅人,微笑着描述着鱼妖没见过的世界,歌唱着鱼妖没见过的美景。

鱼妖入神地听着;

福特入神地听着,在只有一人的监控室。火种的跳动像轻快的舞步。

鱼化成的岛沉寂着;

G9沉寂着。每一间牢房内都寂静无声。

谁是鱼妖,谁是旅人?

谁是山,谁是海?

答案就在眼前了。


霸王站得太近了,对于一个近乎陌生的人来说,霸王站得太近了。

以至于……最终,霸王一手捏碎了格拉斯九号,以及与之牵连的一切。

湖蓝色的大型机隔着牢房的激光栏杆伸出手,恰好触上霸王沾满能量液的面甲。霸王捧住福特的手,温柔地亲吻着。

“你故事里的那个人……”福特的声音剧烈颤抖着,几乎让人无法分辨他原本的音色,“是我……是我吗?”

霸王报之以沉默和凶狠的撕咬,待那只手被破坏的不成样子,他才抬起头来。

长久的寂静。

“福特。

“你能给我讲讲,那个鱼妖和旅人的故事吗?”你原来和我说过的,你记得吗?

你记不起来了,对吗?

我早就看出来了,没有关系,没事的。

我会原谅你,我会保护你。

你只需要站得再近,再近一点。

巨鱼化成的岛沉寂着,旅人翻过波涛,履过万山,来到鱼妖的面前;

格拉斯九号沉寂着,霸王最终找到了福特。

鱼妖说,我要离开了。旅人举酒送别;

在最后,福特无言,与格拉斯九号一起沦陷在霸王的陷阱里。

“……这个故事一定是编的吧。”霸王回想着那个无聊故事的内容,搂紧了怀里熟睡着的福特,“还是我们的结局更好一些。”

————————————————————————

*一点解读:一开始的文段有误导的意味,G9是鱼,化为高山;福特是鱼妖子游;霸王才是那个旅人(秀才)🤣不是山和鱼妖锁住了旅人,是旅人囚禁了鱼妖的心啊。

旅人来到G9寻找鱼妖,最后却离去。

(福特以为霸王袭击了自己,其实不然。但是福特没有看那份机体检测报告。)

霸王来到G9寻找失忆的福特,成功让福特重新(?)爱上自己之后,将G9变成了福特的牢笼。

所以霸王觉得这个故事一定是编的。

(因为霸王和福特在一起了啊 =) )

最后霸王略带孩子气的撕咬,就是对福特忘掉自己的一点小惩罚吧:-D

*有点急,可能有BUG见谅😂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